山河

【周叶】double kill(上)

梗来自 @jy 大大,觉得这个梗太萌了
文章私设很多,第一次写大家将就看。

       周泽楷还记得第一次看到叶秋的时候,说是惊为天人也不为过。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桃花开,杏花开,梅花开。枪王大大身边万紫千红的花儿全开了。

       那天他作为轮回的新队长,第一次参加职业选手的私下聚会。他推开包间的门,一眼看到正与黄少天打嘴仗的叶秋,窗帘没有拉好,透进来的夕阳余晖全部撒在那人身上,叶秋懒懒的靠在凳子座椅背上,骨节分明又白净修长的手指夹着香烟搭在翘起的腿上,秀气好看的脸上分明带着笑,说出来的话却直戳黄少天痛点:
       昨天那场看出来败在哪里了吗?
       今天那局你输得不够惨吗?
       你怎么还没被虐够,还敢来挑战哥?
       黄少天被脸T的嘲讽三连气的不轻,哇啦哇啦抓着叶秋的领子喊老叶老叶老叶老叶回去之后pkpkpkpkpkpkpkpk我剑圣今天就要让你明白什么叫力量。叶秋被黄少天晃得头晕,一脸不耐烦打开黄少天的手,但是嘴角却带着一丝无奈又纵容的微笑。
       周泽楷落座后亮晶晶的眼睛就没有离开过叶秋。
       原来这就是叶秋。
       这…竟然就是叶秋。
       太好了,这是叶秋。

       从中学时代周泽楷看游戏视频就喜欢上了一叶之秋的操作者,他偶尔发呆在想究竟是怎样的人,才能有如此惊天动地的气势。看着看着视频,周泽楷萌生了想要了解这个人,想要接近这个人的想法。网上很多人说叶秋一定是张牙舞爪,三头六臂,起码也是长了一副凶恶的样子,要不然怎么这么多年从来不出现在镜头前。
       周泽楷眼睛紧紧盯着叶秋,心里默默摇头否认:叶秋!前辈!好看!

       周泽楷只是一个新人,进来的时候只有几个同期的选手点头示意,大家都在乐呵乐呵看着叶秋和黄少天的好戏,并什么人注意反常的周泽楷,只有称职的轮回奶妈方明华看到了自家沉默寡言新队长迎风招展的呆毛弯成了一个心形。
       完了,方明华无助的捂住了脸,相处了一段时间他基本可以通过周泽楷呆毛的状态判断他的心情。顺着小队长的目光看过去,队长这是看上……叶神了?
       不不不,方明华觉得自己的脑子一定是坏掉了,怎么会嘛,对长一定是在看叶神旁边的苏沐橙才对吧。方明华精神一振,郎才女貌很合适啊!看着周泽楷温柔眷恋的眼神,方明华心中握拳:队长,这个忙我一定会帮你的!

       叶秋被人盯的不自在,转头寻找目光来源,看见了盯着自己一脸乖巧的周泽楷,叶秋看着他打了声招呼;“呦,轮回的新队长来啦,周泽楷是吧,我看了你的比赛,虽然缺乏比赛经验但是操作已经登峰造极了啊,加油吧小周你以后一定会有出息的。”

       黄少天一听更不乐意了,老叶老叶老叶当初我出道打了比赛为什么你一直嘲讽我,现在这么夸奖这小子,你可从来没夸过我,你这样双标真的可以吗,你看你当初小看我了吧我现在已经是顶尖剑圣夜雨声烦诶,今晚回去之后要不要跟我pkpkpkpkpkpk??
       大家看着无奈装死的叶秋哈哈大笑,周泽楷整个人却像一个熟透的虾子,满脑子都是叶修刚才的“小周…小周…小周…小周…”
       前辈喊我小周了!前辈喊我的名字真好听!

       猝不及防陷入恋爱陷阱的枪王大大恋爱经验却为0,于是去找方明华讨教经验。得知真相的方明华空中凌乱了一分钟后,看着队长坚定的眼神痛定思痛表示周队即使是这样我也会帮你的。
       方明华对坚定的小队长出主意,不要直接去和叶秋说喜欢,太突然了,要先一步一步接近他熟悉他,从约他出去玩,约他吃饭开始。

       可是两个人一个在S市,一个在H市。见面的时候也只有打比赛的时候。
       所以每次比赛结束之后周泽楷都会同方明华去嘉世战队约饭,叶秋说好好好你们真的很热情那大家一起去吧。然后又揶揄地笑着周泽楷:“想不到周队长是这么注重队伍情感的人,破费了破费了。”
       于是一场场私人约会变成了两队的大聚餐,周泽楷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叶秋,抱不得,亲不得。
       几年来苏沐橙聚餐偶尔注意到周泽楷从他的眼睛里发现了端倪,偷偷拉住叶秋告诉他轮回的周泽楷看你的眼神不太对诶,好像喜欢你。叶.钢铁直男.秋哈哈一笑,什么啊明明是比赛输给哥了很不爽吧,你看他眼神多哀怨。

       于是几年过去了,周泽楷从好喜欢叶秋前辈变成了更喜欢叶修前辈了前辈你看看我看看我看看我呀。叶修对周泽楷的评价从腼腆的后辈变成了腼腆的爱请人吃饭的后辈。

       第十赛季结束后叶秋的又一次退役,周泽楷终于忍不住打算收拾行李去北京找到叶修说出自己的心意,但是收拾一半接到了世邀赛的通知。集训的地点也在B市,周泽楷把东西在安排的房间放好,准备待会的会议结束之后去问问叶修相熟的苏沐橙黄少天知不知道叶修现在的具体位置。当那人推门而入一刹那,周泽楷像是突然浮空,大脑一片空白,紧接着数不尽的喜悦涌入心底。
       太好了,前辈,这次一定会抓住你。

       叶修作为本次国家队的领队,尽职尽责关心每一位选手的状态,虽然表面上还是一副你们好烦你们怎么这么多事情的不耐烦样子,但是内心里谁今天状态好谁今天分心严重明天应该什么方案一清二楚。
       比如周泽楷,叶修发现周泽楷的状态不是很好,叶修不在他身边还好,一站在他身边连得心应手押枪都打不好了。
       B市的夏天与S市不同,干燥又闷热。周泽楷一个土生土长的S市人并不太适应。尤其最近基地训练室的空调不太好使,本就燥热,叶修再往他身边一站,更是紧张不已。
       而且每次周泽楷想约叶修吃饭的时候,不是叶修有事情太忙就是已经被黄少天张佳乐捷足先登。这样不行,进度太慢了啊,枪王大大懊恼。
       于是当某天周泽楷训练结束回到房间按开空调发现自己屋的空调毫无反应时,毫不犹豫地转身往楼下的领队房间走去。
       前辈我来辣!!!

评论(11)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