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

【周叶】triple kill (2)

cp:主周叶 副喻黄

导演周×影帝叶

综艺向

没有因果,没有道理,私设很多

欢迎捉虫




周泽楷低头看了看表,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半小时。

已经过了这么久时间,叶修的话……

周泽楷转换了目标,不再注意大街上的人,而开始注意街边的店。


快走到这条路的尽头,依然没有叶修的身影。周泽楷有点失望,正准备转身回去继续找另一个方向。但是面前几个店铺装修的色彩和排列让他停下脚步,职业习惯使他审视着这里赏心悦目的色彩搭配。就在这时一阵好听的风铃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是一家咖啡馆开门的声音,有个孩子正努力推开门想进去,但无奈年纪太小推不开厚重的门,周泽楷走过去帮他推开门,小孩子抬起头看着面前好看的哥哥笑了,脆生生道了一声谢,向里跑去。


周泽楷下意识目送小孩子,然而视线却猛的停在一个地方不动了。


周泽楷一动不动甚至不敢眨眼,生怕是自己的错觉。

是叶修,是半年未见的叶修。正趴在桌子偏着脸枕着胳膊睡得香甜。

叶修乖巧人畜无害的样子瞬间让周泽楷乱了心神。


周泽楷缓缓向叶修走过去,更进了清晰看到叶修随着呼吸起伏的身子,高挺的鼻子和纤长睫毛,因为挤压微微嘟起的唇瓣。

叶修沐浴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生怕打破这片宁静,周泽楷小心地在叶修对面的沙发坐了下来。贪婪地盯了叶修一会,猛然反应过来周围还有别人在,于是他抬起头,歉意地向摄像大哥笑了笑,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不能再盯着叶修看了,太明显了。于是他思索一下,拿出手机。看到二十分钟前喻文州发来的微信消息:好像听到有人说叶修在西边那条路上。


周泽楷回了一声谢,放下手机,又看了看叶修,身子后仰靠在沙发上闭上眼睛。


周泽楷喜欢叶修这事,喻文州是知道的。


同为优秀的导演,周泽楷和喻文州经常在各种饭局里碰到。有一次周泽楷稍微喝多了,喻文州送他回家,发现了周泽楷家里铺天盖地的叶修的周边。墙上贴满了叶修的海报,柜子里放着叶修参演的所有电影的光碟。


第二天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来拜托喻文州不要和叶修说,害怕吓到叶修。喻文州多通透一个人,笑眯眯同意了,并且看热闹不嫌事大,十分看好这件事,偶尔还透露一些叶修的消息给周泽楷。


过了没一会,周泽楷听到对面人轻轻“唔”一声。周泽楷睁开眼睛,看到叶修努力清醒过来,半梦半醒看清对面的人,揉揉眼,懒洋洋地笑着打了招呼:“小周。”


周泽楷微微颔首,紧紧盯着叶修的一举一动,迷迷糊糊的叶修,好可爱!


叶修清醒之后站起来活动了一下,歉意地笑着:“不好意思啊小周,不小心就睡着了,等了很久了吧。”


周泽楷摇摇头,也站起身来,突然前倾抱住叶修:“叶修,我的伴侣,接下来多多指教。”


叶修蒙了一下,很快回过神来,也回手抱住周泽楷,拍拍他的背,“你多指教了啊小周。”


两个人并肩走出去,导演组知道二人已经汇合后,发出下一个任务命令一起去十字路口中间。摄像大哥回头拍下了店名:love story



叶修和周泽楷到了之后,有几分钟的休息和调整时间,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凑过来闲聊。


黄少天拉着喻文州无比自豪,说自己就知道在十字路口能等来喻文州,这是两个人之前拍戏出去玩黄少天几次走丢后两个人形成的小默契。果然这次也在十字路口碰到了自己的“爱情”。


摄像大哥凑过来打趣道:“其实你先碰到的“爱情”是周导,你俩几乎同时到了十字路口。”


黄少天迅速调整影帝模式:“嗯?真的吗?哈哈,我怎么没有看见周导啊,对了我到了这里之后光顾着和别人说话去了,周导你有看到我吗,也没有吧,啊真是缺点缘分哈哈哈。”


周丶装傻小能手丶泽楷也点点头不言不语。

喻文州看了一眼两人,笑的高深莫测没说话。叶修倒是笑眯眯的,也没太在意这件事,转过头问周泽楷饿了没有。


“呦~”黄少天吐槽叶修,“老叶你这就进入贤妻良母模式了,你怎么不问问我和文州饿不饿,嫁出去的老叶泼出去的水。”


叶修冷笑:“喻文州在,饿着谁了都饿不到你。”



录制开始,黄少天蹦蹦跳跳拿回来几个人的任务卡,恋爱结婚后第一项任务就是度蜜月。周泽楷和叶修的蜜月地点在小岛上,另一组在伦敦的闹市中。


周泽楷小心翼翼勾了一下叶修的手,叶修侧过头靠近周泽楷,听到他小声说:“明早我去帮你拿东西。”


叶修本想着不用这么麻烦,自己也没多少东西,就一个箱子还是沐橙收拾的,转念一想现在自己和人家已经是“婚姻关系”了,于是点点头,抬手摸摸周泽楷毛茸茸的脑袋:“那辛苦我的小周了。”


“所以现在,”导演继续开口,“去买一些你们旅行需要的东西吧。”


黄少天和喻文州打声招呼就走了,刚才一路走过来过程中,两个人心里都笃定在十字路口能找到对方,索性也不着急走,多留神周围的商店,两个人走过的两条街有什么心里清清楚楚。远远还能听到黄少天的声音:

“文州我们去吃我来的路上那个蛋糕真的看着就特别好吃,就是我刚才在赶路着急过来没时间去吃我们先吃了再买东西吧,蛋糕好吃还能打包几份回去吃,那个黑森林看起来真不错…”


叶修和周泽楷面面相觑,两个人一个只顾睡,另一个只顾找,对这条街一点也不熟悉,两个人相顾两无言尴尬了一下。还是叶修先开口:“我们随便逛逛吧,反正也没什么必须买的。”


周泽楷点点头,羞涩地看着叶修笑了一下。两人并肩向前走去,周泽楷手指微动,几次试图伸手去签叶修的手,却总是理智占上风,又将手垂下来握成拳。


两人在街上兜兜转转半天,最后只有叶修看中了一个小玩意觉得苏沐橙会喜欢买下来。


晚上回了酒店,在门口跟周泽楷道了别,叶修进房间后立马打回原形,趴在床上不肯动弹,等终于缓过神来,才慢吞吞去洗澡。


叶修洗脸后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两个巨大的黑眼圈挂在眼睛底下,他冲着镜子做了个鬼脸,自言自语:“最近不能熬夜了啊,是有家室的人了。”然后被自己逗笑,擦着头发走出浴室。


正巧这时候手机亮了,叶修打开一看是沐橙打开的视频电话,接通后素颜依然清丽好看的苏沐橙出现在镜头前:


“叶修哥第一天录制怎么样啊,没睡着吧,昨晚看剧本熬到早上6点还没睡呢你就被接走了。”


叶修擦着头发笑:“还真睡着了,你呢,不会刚刚才起来吧。女孩子家家老熬夜不好。”


苏沐橙摆摆手显然不在意这个问题:“所以叶修和你和谁配对啦,嘉宾都有谁啊,保密工作做的这么好。”


“你少来,还装。不是你给我报名了这个节目吗,嘉宾有谁你还不知道?”叶修笑的无奈。他真的完全不知道自己要上这个节目,沐橙也记错了节目组来的时间,昨天还拉着兴欣的演员们一起选剧本选到一大早,今天叶修整个人都是飘的,脑子根本不清醒。


苏沐橙被戳破后笑的更开心了:“我猜是和周泽楷吧,他怎么找到你的?”


“唔,我睡了一觉醒了之后他就坐我对面……”



周泽楷和叶修道别回房间后坐在床边,抬手回忆着叶修下午的动作摸摸自己的头发,露出一个傻萌傻萌的笑容,然后拿起手机上网导航输入了他们要去的小岛名字,查阅了一些相关信息。


夏天的黑夜来的晚一些,时间已经接近8点,薄薄的夜幕缓缓降临,药店的店员迎来一位俊美的客人。


他进来后冲店员笑了一下,露出两个甜甜的酒窝。


酒精,棉签,驱虫剂,止痒剂,创可贴,晕车药……店员按照小帅哥的要求一一拿出来摆在柜台上,小帅哥道了声谢,付钱后走了。


便利店也迎来了这位英俊的客人,老板酷爱看电影,于是他一进来老板就认出来了——嚯,这不是周泽楷吗!


老板看着周泽楷买了各式各样的糖果,牛奶味的水果味的花花绿绿一大堆。收银台前老板热情招呼周泽楷:“周导来H市玩啦,这么喜欢吃糖啊。”


周泽楷被认出后稍微有一点不适,但也冲老板友善地微笑:“嗯…不是,我的爱人爱吃。”


说完之后结账走了,留下一脸黑人问号的老板,觉得自己失忆了,完全不记得周泽楷有爱人这回事。


评论(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