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

【周叶】First blood(5)

私设很多,文笔不好

欢迎各位小可爱捉虫

      吃饭的时候经理看叶修一直四两拨千斤不应答他每天定时给轮回指导,所以就开始疯狂给叶修推荐菜。

      这个这个叶神您尝尝,是我们这儿的特色菜,还有这个,诶!这个很好吃,来您多吃点儿诶。诶您甭跟我客气,您这样真没必要,来了轮回这边包您满意。

      叶修一边吃一边听,疑惑地问经理:“北京人?”

      轮回经理呲牙一笑:“哪能啊,叶神您看岔劈了吧,我是东北那旮沓的。”

      叶修:……

      叶修这边吃的满嘴流油,周泽楷这边的饭桌确是一片尴尬。两个妈妈是一起跳舞认识的,现在在饭桌上谈笑风生,还时不时提点一下周泽楷和姚恬年轻人要多交流。

      周泽楷很尴尬,他并没有交流的意思,吃完饭他就要回战队,姚恬看起来文静乖巧可爱,是男孩子们会心动的初恋脸。

      姚恬吃饭的时候偶尔偷瞄周泽楷,一副思考的模样,被妈妈们看到了免不了打趣一番。

      姚恬吐吐舌头,红了脸。

      看周泽楷和姚恬放下筷子,周妈妈又招呼周泽楷带姚恬去房间里聊聊天,周泽楷是真不想聊,推脱了一下说要回轮回。

      这下周妈妈不高兴了,周泽楷一看那干脆就聊聊吧,跟人家女孩子说清楚自己并不喜欢她。

      结果两个人进了书房,周泽楷开始思考怎么开口不伤人地表达自己的意思,他刚要开口,女孩子突然冒出一句话:

      “周队,叫你周队可以吗?你跟叶修熟不熟啊…请问你…能帮我要一张叶修的签名照吗?”

      周泽楷:????

      想起今天已经到轮回的叶修,周泽楷心里一阵放松又一阵焦急,他点点头:“可以。”

      女孩子瞬间就笑开了,小小的梨涡在白净的脸上更显她整个人可爱,她继续开口:“周队不好意思啊,我知道的你肯定不会喜欢我这种啦,毕竟你们每天能看到的女选手可是苏沐橙楚云秀那样的大美女诶,所以今天来主要就是抱着能不能要一张叶修的签名照的想法,我真的好喜欢叶修啊!我已经喜欢他5年啦!”

      周泽楷松了一口气,看来自己什么也不用说了,他又一次点头允诺,“会帮你…要到。”

      姚恬开开心心地点头,然后又小心翼翼地开始八卦:“叶神…有没有女朋友啊…是不是苏沐橙啊。”

      周泽楷想起苏黎世那一晚,叶修泛红的脸颊和无处安放的双手,还有令周泽楷脸红心跳的表白。

      周泽楷正在冥思苦想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姚恬却惊叫起来:“周!周队你脸红什么!!??”

      女孩子脑子转的快,脑洞也大,想了一下更加吃惊:“你??叶修是喜欢你吗??还是你喜欢叶修??”

      周泽楷没想到姚恬根据自己一个反应就有这种脑洞有些慌乱,又觉得这是叶修和他两个人的事情,所以赶紧摇头否认:“不是的。”

      姚恬拍拍他的肩膀,“是也没关系的,不是也没关系的,叶神喜欢谁是他的自由,黄叶韩叶橙叶肖叶喻叶楚叶王叶张叶——”姚恬拖长了声音,看着周泽楷有些期待的表情又补充了一个“——周叶。我都吃。”

      周泽楷:……这可跟你的外表一点也不符。

      姚恬掏出手机,“周队加个微信吧,以后有什么叶神高清绝美大图拜托一定要分享给我。”

      话已经说开了,周泽楷也没什么好拒绝的,周泽楷掏出手机加了微信,姚恬缠着周泽楷说了说叶修的事儿,周泽楷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准备回轮回基地了。

      两个人一起走出去,得到了期待的眼神×4,周妈妈笑眯眯地问:“小楷啊,聊的怎么样?要不今晚不回战队了。”

      周泽楷选择性地回答了前面的问题,“嗯…”

      姚恬甜甜地开口:“阿姨,我们聊的很好,但是训练不能落下啊,我们加了微信随时可以聊天的。”

      两个母亲欣慰的点头,周泽楷向长辈道了再见,开门之前听到姚恬说:

      “加油呀,早点拿下叶神!”

      周泽楷慢慢红了脸,吞吞吐吐:“不是…你想的那样。”

      姚恬眨眨眼:“哦?是吗,那再见。”



      周泽楷回到轮回基地的时候,那边的饭局已经散了,他只看到了吃到扶着腰挺着肚子杜明靠在一进门的沙发上立flag:

      “我杜明就是饿死,从这里跳下去,也绝对不再吃这么多!”

      那边休息室传来孙翔的声音,哇叶修你包里这个小零食好好吃啊!!哼,肯定是苏沐橙给你放的吧,以前在嘉实她可没对我这么好过。咦就剩最后两袋了啊?

      杜明抬头看到周泽楷:“周队你回来啦,快帮我一下,扶我过去我还能吃。”

      方明华在一边摇头叹气:“没有人能逃过著名思想哲学理论王境泽定律。”

      周泽楷笑笑,伸过胳膊扶起杜明,往休息室走过去。

      “周队周队你走慢一点,诶不行别这么快,我肚子太涨了。”杜明哀嚎。

      于是周泽楷放慢脚步,一步一步郑重其事向休息室走去。

      叶修…叶修…几个月没见…你还好吗…我…

      休息室门口,周泽楷停住脚步,正在犹豫是敲门进去还是直接推门,他很期待,可是又很害怕。

      周泽楷有点搞不清楚自己的想法,叶修对他表白的时候,他很蒙,主要是没想到叶修喜欢男人,更没想到是不太熟的自己,但是除了蒙他也深切的感受到心里酸酸涨涨的,有一股喜悦在蔓延,蔓延到全身整个人都浮在空中一样,但是他不能确定自己的情感,他不知道这是不是喜欢,哪怕是,这样的感情以后会经历很多的荆棘磨难,仅凭这一点喜欢也不够。

      但是最近,看到叶修和黄少天的新闻会很生气,知道叶修来轮回之后很兴奋,还有今晚一下被姚恬指出自己喜欢叶修之后的不知所措,像是被人窥探了心底的秘密。

      喜欢叶修?还是仅仅是对很厉害前辈的过分关心?

      周泽楷心中渐渐有了清晰的答案。

      正在周泽楷犹豫的时候,听到里面的孙翔说:“喂,叶修,最后一包我也吃了啊。”还没听到叶修的回答,搀扶着的杜明突然一个猛子扎进房间:“给我留点!!!!!!”

      房间门被杜明这么一推完全敞开。

      灯光下的叶修穿了一件暖白色的外套,一圈白色的毛毛围绕着叶修的脸,却把他衬得更加白净清秀。

他坐在沙发的灯光下,嘴边含着一抹纵容,本来是笑眼弯弯地看着孙翔和杜明,眼睛里像撒了星辰,也像月下湖面的波光粼粼,发现门口还有人后转头看向门口,看清逆着光站着的人之后,他抬手打了个招呼:

      “呦,小周。”

      那一瞬间周泽楷至今也找不到形容词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像过山车到了最顶峰俯冲的那一瞬间,像拿到了第二个冠军之后捧起奖杯的心情,像过年不用顾及身材管理一下子吃了很多妈妈做的自己最喜欢吃的菜的心情。

      嘿,你们知道吗,这个人喜欢我诶!

评论(5)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