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

【周叶】First blood (8)

文笔较差

私设很多

欢迎各位小可爱捉虫

      加油啊!周泽楷!

      周泽楷闭上眼睛!豁出去了,今天一定要表白,同意也好,拒绝也好,一定要让叶修知道自己的心意!

      “我……我……”

      “咚咚咚。”

      周泽楷:……

      叶修:“谁呀?”

      门外传来江波涛的声音:“叶神,是我。”

      叶修起身去开门,江波涛提着一些小点心进来,边进来边说:“听苏沐橙说叶神比较喜欢吃些夜宵,也不知道叶神爱吃什么,我就买了些比较好吃的点心来。”

      叶修啧啧两声,“不愧是小江,真是用心啊。”

      周泽楷:……

      江波涛走进屋子看到周泽楷的时候有点惊讶,随后又笑了:“周队也在啊,周队和叶神感情真好啊。”

      周泽楷点点头,没说话,幽怨地看着江波涛。

      江波涛:??????啊???队长这个我翻译不过来啊。

      叶修朝周泽楷抬抬下巴,“对了小周,你到底要跟我说什么事儿啊。”

      周泽楷摇头,更加幽怨地盯着江波涛。

      江波涛:……

      江波涛赶紧找话题,突然间就想起了之前听到的消息,赶紧开口救场:“对啦,我之前听说你们世邀赛结束那天晚上叶神你输了大冒险还和周队表白来着,那会还有没有什么别的有趣的惩罚啊,能说来我听听下次整整杜明他们几个吗?”

      周泽楷瞬间凝固,脸色煞白,整个人好像魂魄突然离开了身体。

      真心话大冒险?

      表白?

      这些信息一个一个拆开他都能理解的词语,放在一起句子却是他怎么也不肯接受的事实。

      周泽楷听不到叶修和江波涛的谈话了,他满脑子充斥着尖叫声和撕扯声。

      不喜欢我。

      都是我自作多情。

      周泽楷你看看。

      你看看你刚才想做什么。

      你真可笑。




      “……对吧小周?”

      “……”

      “小周?”

      “小周??”

      周泽楷终于听到叶修的声音,他僵硬地转过脖子:“表白?……真心话…大冒险?…你……?”

      哎你看看这孩子都高兴傻了,叶修有点酸涩拍拍周泽楷的肩膀,“对啊,小周,我一直忘记告诉你了,是真心话大冒险,你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看你今天紧张的。”

    

      一滴眼泪毫无预兆从周泽楷眼睛里掉出来,周泽楷及时低下头,没有让叶修和江波涛看到。

      他低着头,微长的头发凌乱地轻抚他的脸,也挡住了屋子里其他两个人的视线。

      周泽楷站起身来,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平静:“我先…回去了。”

      然后抬腿就往外跑。

      叶修和江波涛面面相觑,叶修讷讷地问:“他…怎么了?”

      江波涛也很疑惑:“大概周队身体不舒服,我去看看吧,那叶神我先走了。”

      叶修点点头,送江波涛到门口,回来嘟囔着什么坐到床上,眼神里透露着一些关切焦急和迷茫。

      思来想去,叶修还是给周泽楷发了微信:

      叶修:小周怎么啦?

      叶修:不舒服就早点休息,别太累了。

      叶修还想说点什么,但最终也就是垂下了手。

      就只能这样了,前辈对后辈的关心就到此为止吧。



      江波涛在周泽楷房门前敲了几下,房间里悄无声息,于是他想了想,走上楼梯,顺着楼梯走到轮回楼顶的天台。

      周泽楷果然在这里。

      从他们相识开始,江波涛就发现周泽楷就会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到这里来,自己发发呆,后来是和江波涛说说话,就会好一些。

      面前的周泽楷胳膊支在面前的栏杆上,夜风吹过,吹起周泽楷额前的碎发,露出了青年饱满的额头。

      从刚认识到现在的几年岁月在周泽楷脸上带走了奶气的稚嫩,也留下了青年棱角分明的俊脸。

      夜风吹起周泽楷白色的衣角,从江波涛的角度看到周泽楷紧紧抿着嘴唇,眼睛一眨一眨,纤长的睫毛上下飞舞。


      明明是绝美的画面,可是江波涛却读出了凄凉的味道,好像下一秒周泽楷就是化成风离开,消失不见。

      虽然知道来了人,周泽楷并没有回头,他知道是谁,但是他现在不想说话,不想和江波涛说话,不想和别人说话,甚至也不想和叶修说话。

      江波涛叹一口气:“周队,这是怎么了?”

      周泽楷不说话。

      江波涛试探:“是我打扰了你和叶神说什么事情吗?”

      周泽楷终于有了反应,他先是浑身一僵,然后无精打采地摇摇头。

      结合刚才周泽楷的反应,还有在叶修屋子里的表现,江波涛继续努力:“周队是因为?世邀赛那天晚上的事情生气吗?气叶神骗你?”

      话刚说完江波涛突然想到了一个可能性,周泽楷不是一个小气的人,就算这种玩笑性质的事情被骗了也无伤大雅。笑笑就过去了。

      周泽楷会这么难过一定是因为他很在意这件事情,而在意叶修对他的表白也就是说——

      “周队你喜欢叶神???”

      这个推论太过于震惊以至于江波涛没有过多的思考就问了出来,刚觉得不妥打算用玩笑盖过去,就见周泽楷终于舍得把脸转过来,冲他严肃地点了点头。

      江波涛腿一软:“…………那所以你今晚找叶神是要——”

      周泽楷超委屈点头:“表白。”

      江波涛觉得自己还是晕过去好了。


      江波涛不说话,周泽楷自然不会开口说话。他闭上眼睛昂起头,享受着夜风轻抚他的脸颊,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江波涛半天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他想了想,小心翼翼地问:“所以周队你本来并不知道叶神之前对你的表白是……”

      周泽楷没说话,算是默认了。

      这叫什么事儿啊,江波涛虽然八面玲珑,但是这种事情确实还是第一次经历,也不知道怎么说。

       诡异的沉默中,江波涛好几次试图开口又不知道说什么。

      别喜欢叶神了?

      不可能的,自家队长自己最清楚,表面上不声不响乖巧地像一只兔子,实际上自己认定的事情比谁都倔。

      正在江波涛绞尽脑汁想要说点什么安慰一下周泽楷别灰心的时候。

      周泽楷转过头来看着江波涛,眼底已经没有了刚才的痛苦和迷茫,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清明,像月光下的湖面,在清风吹来时的一片波光粼粼。

      江波涛盯着周泽楷看了几秒钟之后笑了,“想通了?”

      确实是想通了,之前仗着叶修喜欢自己,觉着有恃无恐。

       但从自己决定主动点的时候不就是这样想的吗,以为叶修被自己的犹豫伤害了,不再喜欢他了,所以毅然决然主动出击。

      不管叶修答不答应表白,自己都要表达自己的心意。来之前不是就想好了吗,能答应最好,不能答应就使出二百分力气去追求叶修直到他答应。

      现在的情况,就权当叶修拒绝了他一次。今后必须拿出最大的诚意去追求叶修了。

      周泽楷也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是前辈…掰弯我…要他负责。”

      这眼睛看起来表面上是平静的湖面,里面确实波涛汹涌的水流和无尽旋转的涡流啊。

      这一刻的周泽楷就是场上的一枪穿云,蛮不讲理,所向披靡。

      这不就是典型的周泽楷风格嘛,江波涛了然,拍拍周泽楷的肩膀:“那加油啊,周队。”

评论(3)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